毒花花花毒

似水流年或者毒花花
剧圈+前坑在港圈
是业余唱歌的,这边就是玩玩
微博 LESLIE的似水流年 ⬅️是个mkl🌟转发机

【miflo】【莫萨】洋娃娃学小熊跳舞 1~3

暂时是沙雕文(以后会画风突变)

后面几章还没写完,先放出来免得我咕

而且估计后几章只能wb链接试试了呃呃呃因为后几章可能 有。。运动内容所以!虽然我暂时还没放出来,如果只看清水的孩子们还是退出去吧

是首演前后,洋娃娃莫萨和主人米弗的故事

以及莫萨OOC严重,因为他们是洋娃娃不是真人!(理直气壮)




———————————正——文————————————


1.

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洋娃娃!莫扎特想。

莫扎特知道,他的原型是一位音乐家,他的乐曲无比美妙流传至今,他听过的,因为主人喜欢听,他经常在书房放那位音乐家的乐曲。

莫扎特站在书架上,身边是比他还高过快一倍的书,那都是主人喜欢的书。莫扎特也偷偷看过了,他的下面一层书架上是一把小小的吉他模型,和几本书背后藏着的,主人亲自一刀一刀刻出来的另一个主人的头像,莫扎特亲眼看着那个作品完成的,那时意大利的主人才刚搬进来,他也才刚刚被买回来摆在书架上。上面一层好像是有好多好多拨片(往上爬真是太累了,往下看比较容易),还有一些画,淡淡的颜料气味和琴弦特有的又甜又苦的金属味萦绕在身边。他还来不及看更多的东西,因为他才刚“活”不久,之前本来都只能看见东西,突然一天晚上一个惊雷如同贝多芬的命运一般点醒了他的神经,于是他就渐渐可以自如的在书架间穿梭……

啊!要是那把小吉他能弹该多好啊,莫扎特梦想着那个画面很久了。主人还不知道他会动了呢,要是他可以在主人走进房间时弹起吉他,唱起他新作的摇滚,给主人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那该多好啊....

噢这可不是重点!重点应该是————

我!

找到了!

我的小伙伴!

而且!

世界上真的有和我一样漂亮的洋娃娃!

他真的好漂亮啊我好喜欢他!

莫扎特捂住胸口,开心的想从书架上跳下去....其实跳下去了也没什么关系,反正他是个洋娃娃不是个瓷娃娃。


事情要从那个晚上讲起。

萨列里知道,他的原型是一位音乐家,在宫廷内工作,他的音乐很受贵族喜爱。在那个如同惊愕交响曲般的晚上,他突然被巨大的雷声刺激醒了神经,他大概是可以动了,但他并不想动,他喜欢一个洋娃娃坐在书架上玩自己的小刀。

萨列里只是一个普通的洋娃娃,他被放在书架上,旁边是主人喜欢的书,还有一面小镜子,一些拨片。对于这些书以及架子上面下面是什么萨列里并不关心,他最关心的是————桌上放了一块小蛋糕!

一个漂亮的小蛋糕,上面有几颗淡粉色和淡蓝色的棉花糖,边上绣着精致的奶油花边。

太好看了!太精致了!好想吃啊好想吃啊但是我是个洋娃娃我吃不了呜呜呜呜。

为什么命运要如此对待我?!!?

那就去看一眼吧就一眼就一眼。

萨列里小心翼翼的爬下书架,我离小蛋糕越来越近啦越来越近啦!

“啊!!”

什么声音?

萨列里吓得手一下没抓稳摔了下来!哎呦撞到了笔筒了!不管了不管了!小蛋糕最重要!萨列里起身坚定的向小蛋糕走去。

“哇!你是谁?”

萨列里赶紧转身,看见一个比自己稍小一点的,另一个洋娃娃。

深棕色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有点乱蓬蓬的金色头发,还有亮晶晶的演出服,好漂亮啊!好想认识认识他。但是萨列里不能这样,萨列里是很正经的!萨列里要等着他先来自我介绍!

我叫莫扎特!那个洋娃娃敬了个花哨的礼。

我叫萨列里。萨列里优雅的伸出手。

啊啊啊啊啊啊萨列里!突然,那个洋娃娃扑上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你好漂亮啊萨列里我好喜欢你我们做朋友吧!

嗯嗯嗯嗯?事情有点不对!

萨列里一把推开莫扎特,整理了一下被弄折了一点的衣服和歪了一点的小领结。

请待在您的位置上。

莫扎特仍然满眼热烈的看着他。

萨列里扭头就走了。

莫扎特跟了上来。

不要跟着我,莫扎特,请回到您的位置上。

好吧。

那个洋娃娃的头毛都跟着脑袋耷拉下来。

其实他挺可爱的。萨列里看着莫扎特渐渐离开了视线,才顺着书架爬到原来那层书架上,直到他爬回了书架站好了才发现——

我忘了好好看看小蛋糕!

我讨厌莫扎特!再可爱也不行!

莫扎特听到背后有点窸窸窣窣的响声,估摸着是萨列里爬上书架了,赶紧回头看看。哈!萨列里在和我同一层书架的那一边!哦耶!以后我要去找他玩!

咦?好像他还在看着...那个小蛋糕?啊啊好可爱啊好可爱啊!是喜欢甜食还装凶的小可爱!

莫扎特满脸笑容的爬上了书架,摸着自己红红的脸想着。


他真的好漂亮啊好可爱啊啊啊啊啊!!!!我好想和他在一起啊啊啊啊啊!又回想了一遍这奇妙的初遇,莫扎特还在捂着胸口被可爱的嘴角瞎tm上扬。

外面传来一阵脚步声,主人们回来了!

“Flow你看到了吗刚刚Dove发来通知了我们明天上午去最后走下台,然后就要去节目现场了啊啊啊!”意大利人的声音永远都是那么抑扬顿挫而充满画面感。

“Yes!今天早点睡,我都要有点紧张了。”

“还要敷个面膜哎,Flow你把面膜放哪儿了?”

“啊我不知道啊。”

“那我再找找。”Mikele翻翻找找的又出去了。

太好了!明天上午我可以好好的和我的萨列里玩了!莫扎特兴奋地跺起了脚。

踢蹬!踢蹬!

“莫扎特!安静点行吗,主人都回来了,你小心被发现了。”

“好得儿——”莫扎特最后踢蹬了一下,还吹了个口哨。


“睡觉了Mikele!你还在干什么?”

Mikele端详着他的作品——他的萨列里,微微笑着凝视着自己。

那是第一次遇见FLorent时Florent的神情,Mikele一辈子也忘不了。

“好的,马上睡!”Mikele最后看了看这满意的作品,重新把它藏在了书后面,又拿起一本书&,走进了房间。

“晚安Flo”

“晚安Mik”

“晚安萨列里!”

“......”

好吧他还是不理我。

没事,他明天肯定会理我的!我那么漂亮,他怎么会拒绝我呢?

2.

第二天一早Mikele和Florent就出门去了。像往常一样带着他们最喜欢的吉他和那个Mikele每次都以压坏发型为由永远不戴所以只有Florent在戴的头盔。

莫扎特三下两下从书架上滚下来向萨列里那边跑去。

“萨列里!早上好!”

金棕色的脑袋突然冒了出来,萨列里吓得差点抽出了小刀。

“您好,莫扎特。”萨列里敬了个礼。

莫扎特回了一个比上次见面更花哨的礼。

“萨列里!我们去玩钢琴吧!”莫扎特拽着萨列里的手就跑。

“请您不要这样。”萨列里挣脱开来,慢慢向前走着,优雅又稳重。

“好吧。”莫扎特笑笑,不过大师总算理他了,他可以和大师一起玩了!莫扎特忍不住又回头给了萨列里一个灿烂的笑容。

确实很漂亮,他就像阳光一样,我好想摸摸他的头发。萨列里想着,但还是板着脸,小皮鞋一下一下叩打着桌面。

两个洋娃娃艰难的从书桌跳上钢琴。

“耶!”莫扎特按开了开关,那是一架电钢琴,按键还可以闪着蓝光,“好漂亮的琴哇!!”

萨列里踩出一个单音,试了试琴的效果,还不错,这次甚至还有回音的。

但是对于洋娃娃来说琴实在太大了,他们只能在琴键上跳来跳去,虽然他们以前已经玩过很多次钢琴了,但萨列里还是觉得这实在有损他的形象,干脆坐在旁边看着莫扎特弹。音乐家在琴键上蹦来蹦去,轻盈的如同藏铃羊一般,流畅的乐曲像之前多少次一样,美妙又轻快。真是好听啊!

唉,我真的好喜欢他,但是我是萨列里,萨列里是不可以告诉莫扎特的,而且他又不会喜欢我。萨列里难过的想着。我这么普通,他怎么会喜欢我呢?他只是对所有人都说爱的浪子,还是说就是普爱众生的天使?

突然,乐曲变得悠扬婉转,偏慢的节奏一点都不像这个热情的音乐家,但音符仍然很多,看来还是出自他手中。

莫扎特和着钢琴声唱着歌,好好听啊好好听啊。这是首情歌吧,是送给谁的呢?准备送给主人的吗?还是给隔壁那个不会讲话的漂亮玫瑰?

带着情的声音柔化了萨列里紧绷的面色,在嘴角勾勒出一点轻轻的弧度来。

萨列里为什么不能喜欢莫扎特呢?那我为什么偏偏就是萨列里呢?萨列里陷入对自我深深的怀疑和思考中。美丽的天使近在眼前,自己却被束缚而无法靠近。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晨光沐浴下的莫扎特做了个定格动作,指尖将一束阳光分成彩虹。接着,快乐的音乐家洋娃娃就踮着脚尖跑过来,踩出一串欢快的音阶。

“你喜欢这个曲子,太好了!这是我写给你的曲子!我爱你,萨列里!”

什么什么什么?萨列里呆住了,他真的喜欢我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怎么了萨列里,你不喜欢我吗?”莫扎特难过的睫毛和头毛一起耷拉下来。

“啊……我也喜欢你。”萨列里脑海里仍然是那甜甜的音乐,原则早就不知道被挤到哪里去啦!他怎么可能拒绝漂亮又可爱又有才华的洋娃娃莫扎特呢?

啊呀我刚刚说了什么?萨列里想着,我居然就这么说出来了!这太不萨列里了!

莫扎特可不会给他反悔的机会,他赶紧跑上前去大声吧唧了一口,“太好了萨列里,我们在一起了!”

管他萨列里不萨列里!萨列里想,我不是萨列里,我只是一个洋娃娃!


3.

莫扎特明显觉得最近主人们越来越忙了,甚至有时候干脆两天都不回家了。不过这也很好,这样他就有更多的时间和萨列里在一起了。莫扎特最喜欢亲亲萨列里了,看他的脸变得红红的,还想要装作沉稳的样子,太可爱了太可爱了!

如果黑色也是一种光的话,那夜幕一定是个巨大的发光体,把一切都用黑色光吞噬,但却永远是透明的,只能吞噬色彩而无法掩盖物体的形状。黑夜吞噬了莫扎特外套与金发上闪烁的星光,却永远无法吞噬他眼中的光彩,黑白的世界印在眼中,都因眼前的人而化为彩色的记忆。安静的乐师轻轻靠着他的肩头,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着,软软的头发蹭在脸上是痒痒的。莫扎特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洋娃娃了。

这两天主人们去准备首演了,一直都没回来,莫扎特知道的。他的两位主人是摇滚莫扎特的主角,墙上的照片在增加,那都是主人们在各种节目拍摄地的合照。

而今天,就是首演了!

那该是个多么漂亮的舞台,我也想去看看。莫扎特把大师的手握紧紧。

对啊,就等着他们的照片了。萨列里小声讲着。我也想看看。

今天他们大概会回的很晚吧,毕竟要去庆功的。莫扎特搂紧萨列里的肩膀。

是啊。

你不多讲点什么吗?

讲什么?

他们要去庆功,回的很晚,所以……

……………

萨列里眨眨眼睛。

大师说出来嘛不要害羞。

……………

萨列里又缩回莫扎特怀里。

唉,算了。莫扎特摇摇头,他的萨萨永远都这么害羞又克制,一句多余的话也不会说。

啊,今天我也可以陪你很久。莫扎特扭头亲吻着大师的长长睫毛。

突然,门外传来一阵凌乱的脚步声。

啊!是主人回来了!赶快爬回书架上去!

怎么这么早就回了,这还没到后半夜呢,怎么回事?!我和大师在一起的时间又变短了!

但是今天主人的声音很不对劲,他们好像都没有换鞋,就跌跌撞撞的往里走,莫扎特都担心他们能不能在主人走过来之前爬回书架上去。

Mikele和Florent互相搀扶着,并没有往书架这边看,而是穿过走廊,径直走进了房间,跌跌撞撞的摔到床上,看来他们都有点醉了。床发出吱呀吱呀的抗议声,听声音Mikele就倒在了Florent身上,两人都喘着气。窸窸窣窣的絮语与轻响写进黑夜的序曲中,美好而轻缓,音符都是从星星的余晖中逃跑出来的,散发着自由又灵动的活力。紧接着,节奏就变得猛烈起来,如同渐渐活跃的夜行动物吵吵闹闹,雷声响起,池塘里里噼噼啪啪响起雨声。无论是怎样的夜晚,喜欢降温升温还是雨过天晴,与爱人在一起度过可以驱走一切不满,将所有不完美填上美好的光影。

今天很离奇,主人们并没有进来拿书,这完全不符合那“不抱着书睡觉没有安全感”的作风,只听见隔壁的墙壁发出乒乒乓乓轰轰的声音,怎么回事呢?莫扎特拉着萨列里偷偷从书架上跳下来,跑到房间旁边一看——————

这是洋娃娃不知道的超纲玩法!

哎呀哎呀!萨列里赶紧用手捂住了眼睛。羞死了羞死了!

啊啊啊啊还有这种玩法?!莫扎特嘴角瞎tm上扬。大师我们下次也这么玩好不好?

……………

萨列里捂着脸不说话。

别害羞嘛萨列里,我也先和你一起这样玩!莫扎特凑过去吧唧一口,亲在大师红扑扑的耳朵上。



评论(6)

热度(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