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花花花毒

似水流年或者毒花花
剧圈+前坑在港圈
是业余唱歌的,这边就是玩玩
微博 LESLIE的似水流年 ⬅️是个mkl🌟转发机

【miflo】楼道

增加我圈甜度,很短,没啥剧情,甜就完事

这个……前后无意义

灵感来自我和同学的对话

因为我突然发现我能看到我的眉毛但是好像好多人都看不见

呃呃然后就被我搬来当米弗甜甜对话了



—————————————⭐️—————————————

秋天到了,今年的气温下降的格外快,听说今年太平洋会有拉尼娜现象,东亚地区可能会迎来一个冷冬………

不过这又与他们,与Mikele和Florent有什么关系?不管升温降温,夏天冬天,窝在小阁楼里出专辑,工作,玩,doi,就对了。

这天,Mikele和往常一样,和Florent一起躺在小沙发上,现在才十月,还没到开暖气的时候,晚上就有一点点凉,俩人就拿了毛毯盖在身上,像极了两只温顺的大金毛。

Mikele仰望着天空……其实那是房顶,Mikele非要在天花板上修一个天空一样的东西,不知是因为为了和亮闪闪的电子琴键盘配套还是因为在doi时看着天空你的灵魂会尖叫之类的歪理,反正这块蓝蓝的天花板确实还挺好玩的,Florent胡乱想着,拨拉着刚刚意外从沙发缝隙里掏出来的拨片,Ta da,Ta da,Ta da……

Mikele已经仰望着天花板许久,这让Florent感到有些异样——对于一个和爱人在一起就总是絮絮叨叨的意大利人来说,这段沉默实在是有点太久了,Florent疑惑地回头看了看身边突然安静的金毛。

“Florent”,Mikele很快注意到了那些目光,并提了个八竿子打不着的问题。

“你能看到你的眉毛吗?”

“啊?”Florent被问的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乖乖的往上看了,“呃......我看不到啊?”

“啊?你居然看不到?”Mikele马上一脸难以置信的凑过来,“不对啊我觉得你眉骨挺高的啊......”

“又没你的高。”Florent哭笑不得的把不知不觉中已经一整只趴在他身上并挡住了他全部视线的鹦鹉摁回座位上,“别乱动,被子都被你弄掉,小心着凉了。”

“不行!你再试试!”Mikele不依不挠。

Florent只好又苦笑着往上看,然而白眼都翻酸了还是看不到,Mikele也皱着眉,高高的眉骨在脸上投出一大片阴影,让那没怎么化妆的眼睛看上去仍然是黑洞,他就这么使劲皱着眉,像是这样就能给Florent的眉毛眼睛使把劲似的。

“我知道了!”意大利人的手势突然开始漫天飞舞,“你不要!不要动眉毛!”

“啊?”Florent疑惑地眨眨眼睛,眉毛欢快的随着睫毛眼睛一起运动着。

“别动眉毛啊!”Mikele一下窜过来,把那不听话的眉毛摁住,“你再试试?”

然而,连Mikele施加外力都没法克服的,Florent的眉毛还是坚决的往上做加速运动。

“呃......Flow,所以你还是没法控制你的眉毛?”

“大概是的。”

“好吧。”不知道为什么,Mikele就有点失望的撇撇嘴。

“噗………”Florent忍不住笑起来,“这有什么好难过的。”

“没什么……”Mikele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从小就是这样,情绪总是因为一点小事,或是一点突然的想法,就如同突然转向浅海区的波浪一样忽起忽落。

“Mikele?”Florent凑到跟前去,给突然蔫掉的鹦鹉来了个歪歪斜斜的wink。

“哈哈………”Mikele马上笑起来,回了他一个超级无敌可爱的wink作为示范。

Florent努力保持一边眉毛不动,另一边眉毛则努力小幅度动着,眼睛完全眯成一团,连嘴角也受到牵连而不住地抖动着,头发毛绒绒的打着卷,像极了眼巴巴看着树上的蜂蜜又被阳光刺到眼睛的小熊。

“……算了”Mikele终于决定结束这个话题。他凑过去,揽住爱人的肩膀,用一个吻来安稳刚刚颤动着的嘴角。他们就着这个姿势在沙发上依偎了一下,Florent伸手拉过又一次被扯掉的被子,给怀里的一大团金毛盖好。

“Florent?”

“嗯?”

“我的星战玩具是不是还在沙发底下。”

“…………是的”

“算了算了我没说现在去找。”Mikele把正准备起身去察看的爱人摁回沙发。

“唉,Mikele。”Florent伸了个懒腰,然后软软踏踏的瘫在沙发上任由Mikele揉揉头发揉揉肚子揉揉胳膊,“这要是给别人看见,没人觉得你比我大。”

“又是这个话题。”Mikele把头埋到Florent颈侧蹭蹭,“搞的像你自己不疯一样,上次FM上你还对粉丝做什么……那个什么龟派神功,笑死我了,你还不是小孩,真是……”

Florent笑着用拨片戳了戳Mikele的鼻子,接着那拨片就被Mikele夺了去,一下下弹在耳朵上、手指上,最后那拿拨片的手和被当吉他弹的手就轻轻牵在一起,可怜的拨片就被随手扔在茶几上了。

“粉丝又在问Cantare出不出录音室版了。”

“其实可以。”Florent抓抓那一团蓬松的金毛,虽然没有以前那么茂密了,但还是很好rua,“主要是放在谁的专里的问题。”

“要不我们一起出一张?”Mikele揉揉眼睛。

“算了吧你!”Florent皱起眉头,“你先把你的那一张憋了三百万年的专生出来我再跟你谈这个话题。”

“啊那就是你同意了!”Mikele不知哪来的激动,“那我马上就出专!我就差一点编曲了!我要去改一下我的编曲......”

“你每次都说差一点编曲......”Florent小声嘟囔着,还是被突然工作欲爆棚的小鹦鹉拽跑了。

两个人共着一床被子缩在钢琴前的凳子上,旁边的电脑里是一段一段复杂的编曲。

音符在小阁楼里漫游着,在“蓝蓝的天空”上好奇地观望,在书页中穿梭,在沙发下的星战玩具边转着圈圈,在Florent的心里留下一段又一段有声的、跳动的回忆。

“粉丝们肯定会超喜欢的,”Florent轻轻地说,“而且肯定又会吸引一大批新粉丝。”

“嗯......”年长的艺术家轻笑着——也只有在这时他才会显得年长,每当他开始他的艺术创作时,那恐怖的生命力就会再次充满这具躯体,充满整个阁楼,充满整个舞台。他的音乐还是那么年轻活跃,随着年龄增长只是新增了力量与神秘感,这就是艺术家吧。

“你还是和我们刚见面时一样。”Florent轻轻摩挲着那些眼角的皱纹。

“我老了很多了。”Mikele发现自己已经可以毫无波澜的讲出这句话,他已经可以顺从的接受这个事实了。

“不,没有。”Florent把爱人搂紧了,用那蜜色眼睛坚定地注视着年长的爱人,“你永远不会老,我能从你的音乐里感受到。”

这就是我爱你的原因。Mikele在心里悄悄地说着。

他的Florent,能感受到他的音乐与他心里所有的情绪,如同他也如此了解Florent一样。

就这样依偎着,体温在被子里浸染出令人安心的温暖。谁也不想动,就这样在被子里窝着,直到......

“呃,我饿了。”Mikele小声嘟囔。

“噗”Florent忍不住笑出声,“你又没怎么动怎么又饿了。”

“诶!”Mikele白了他一眼。

“楼下有麦当劳还有咖啡店,要去你去呗。”

“你陪我去。”

“好吧好吧。”

“给你,外套。”Mikele把Florent的外套扔过去,自己又捡了件外套穿上。

“Mikele你要多运动一点,不然每天在家里一直不动又要长胖。”

“......”Mikele无奈的看着越来越扣不上的扣子。

“我要拉你去健身!”Florent又来了兴趣,“要不明天早上?”

“不要。”

“下午?”

“不要。”

“哎呀算了算了。”在Mikele蔫掉之前,Florent赶紧终止了这个话题,Mikele又回到了快乐意大利人的状态,对着楼下已经听到了门锁响声而汪汪大叫的狗回了几句汪汪汪。

但是今天Florent也想汪汪汪,于是两人一边腻腻歪歪眉来眼去地下楼一边一起对着狗汪汪汪。

狗主人:我才是最应该汪汪汪的人。

楼道里不断回响着汪汪的噪声,直到两人消失在楼道尽头。

如果让我变成一个物品,我可以变成巴黎的楼道,无论新区的瓷砖和老城区的古老木质扶手,来让我默默为每一对情人祈福。

看啊,他们回来了,麦当劳的香味当然是弥漫了整个楼道,狗自然地又狂吠起来,不过这次没有人理它了。他们一人提着外带的纸袋子,一人抱着两杯热腾腾的咖啡,在门口拥吻着。

“砰”

门关上了,但楼道并没有立刻安静下来,可以听见鞋柜、桌子、凳子的碰撞声音,接着是那个沙发床的吱呀声,就这么响动了一阵,又听见了门关的声音。大概是怕打扰了楼下的人吧,他们还是回到小阁楼里去了。

楼道再度沉睡了。


FIN


评论(8)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